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山东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明敏来我院开展 “关于家庭教育立法问题的探讨”讲座

作者:时间:2019-11-01点击数:

2019年11月1日下午,社会与法学院在博文楼110教室开展了“关于家庭教育立法问题的探讨”讲座,会议由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吴玉霞主持,山东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张明敏主讲,社会与法学院部分学生参与。

讲座伊始,吴玉霞副院长向到场学生进行了相关介绍,让学生们对张明敏教授有了初步的认识与了解。张明敏教授指出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其立法的必要性,并从家庭教育的概念、不同主体在家庭教育中的职责、家庭教育中的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家庭教育立法问题进行了全方位解析。张主任指出,家庭教育立法应具有实用性,应做到“好看,好用,好吃”,真正发挥其作用。同时,张明敏教授还鼓励学生要拓宽视野,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对法律知识进行日常的积累,并向学生们讲解了研究生考试、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务员报名等方面的技巧,为学生接下来的学习提供经验与指导。在场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反应热烈。

此次“关于家庭教育立法问题的探讨”讲座,有利于学生专业素养的培养,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方向;同时对于学院专业科研、教学等具有促进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