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教师到济南瑞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考察交流

作者:时间:2016-07-05点击数:

7月4号下午,社会与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王绍霞、许永成两位老师应邀来到济南瑞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济南瑞诺知识产权代理公司赵芳妮总经理接待了我院教师一行。

我院教师向赵经理介绍了我院知识产权专业近几年来的办学情况及我校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的情况。

赵经理向我院教师介绍了济南瑞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情况。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济南,在青岛、潍坊等地设有分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为企业提供有关专利、商标、版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项目申报、知识产权贯标等领域的全方位系统化、一站式的代理服务,并为企业品牌的价值提升、品牌战略规划提供专业咨询,为大量企业提供了高效、优质、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

赵经理认为知识产权是一个新兴的朝阳行业,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背景下知识产权事业一定会有长足的发展,社会需要大量应用型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赵经理介绍近年来他们所招的人员主要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交通学院等具有机械、机电背景的人员,但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了知识产权专业人才短缺的现状,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因此该公司急切需要招聘知识产权专业的人才。

赵经理向我校教师介绍了他们公司对知识产权人才的需求情况,希望我校培养专利代理、知识产权贯标方面的专业人才。针对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赵经理认为我校课程设置比较全面,但可以增加CAD制图、ISO9000等实务课程。

最后赵经理表示希望高校能够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希望双方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度的合作。

济南瑞诺知识产权公司考察_副本.jpg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