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18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部分师生走进“企业”,触摸“就业”

作者:时间:2018-12-17点击数:

12月16日上午,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13名同学在学业导师祝国红带领下参观考察山东康桥养老甸柳办事处第三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侯院长和袁主任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并举行了座谈交流。中心工作人员,2018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党晓、马岩岩陪同座谈。

侯院长从机构设置,企业文化服务特色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详细了山东康桥养老中心的基本情况,她强调指出爱心在为老服务中的重要性,山东康养中心始终秉持让住进来的老人舒适快乐的理念,用心服务有需要的老人,她告诫同学们如果选择养老这一行业一定要拥有一颗爱心,要端正服务态度,在实习期一定要从一线工作做起以便积累经验;袁主任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自己从一线工作岗位走向管理岗位的历程,指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党晓、马岩岩分别结合自己一年来的实习就业情况谈了体会。互动环节,侯院长、袁主任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在座谈以及参观考察的过程中,设备齐全的娱乐康养设施,下棋、打麻将、写书法的老人们露出的开心笑脸,工作人员对失能半失能老人的精心呵护等等,无处不在的温馨与和谐令师生们感受到了养老中心工作人员对老人发自内心的关爱和体贴,对养老事业的执着和热爱。本次参观使同学们提高了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和养老产业的认知,坚定了从事养老事业的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知识技能和实践能力,为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为老龄事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山东康桥养老甸柳办事处第三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甸柳新村五区,在济南安康医院主楼西南方向,是济南安康医院无偿提供1526平米房屋面积,依托现有的医疗平台和优势,与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第三社区居民委员共同合作筹建的公益性养老服务项目。该中心是集日间照料、入托康复、文化娱乐、以及"助餐、助浴、助洁、助行、助医、助急等"六助"服务为一体的医养中心,构建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结合为特色,智慧健康养老为支撑的"五位一体"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新模式,形成了医、养、康为一体医养结合的智慧健康医养新特色,为老年人提供了优质的综合医养服务。

(撰稿人:老年服务与管理1801 李小舟)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