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香港凯瑟克基金会、香港理工大学一行来访社会工作专业儿童早期发展项目

作者:时间:2019-04-25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乐天宝贝”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的提升,4月25日,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中国研究与发展网络培训主任叶少勤女士、香港理工大学助理教授梁倩仪老师,香港凯瑟克基金会执行总监王玉芬女士、凯瑟克基金项目经理何占先生前往“乐天宝贝”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参访督导。长清区崮云湖街道办事处乐天创科社区书记石绍华、山东女子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赵记辉及项目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专家们在赵记辉老师的陪同下,赴济南市长清区乐天创科社区参观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儿童早期发展项目点,并就社区周边人文环境,基础设施做了引领参观。项目社工商兴华对项目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项目成效做了汇报。督导团队就相关细节进行了提问与探讨。随后督导团队参观了社区内的儿童资源与活动中心,并于乐天创科社区三楼举办座谈。督导团队对现阶段的项目服务表示肯定,同时对项目经验梳理、研究方向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乐天宝贝”儿童早期发展项目是香港理工大学和凯瑟克基金会支持的实务研究项目,旨在通过社会工作专业的介入,提升儿童早期的家庭支持环境,推动儿童早期发展。督导团队的此次到访,一方面对“乐天宝贝”儿童早期发展项目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另一方面,也开拓了项目今后的建设思路,对于学校社会工作专业科研、教学等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