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女性学教材编写论证会

作者:时间:2019-05-29点击数:

2019年5月29日,中国妇女研究会会长、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山东女子学院特聘教授叶文振受邀到社会与法学院参加女性学教材编写论证会。会议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闫小红主持,女性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一共有五项内容,首先由闫院长介绍学校教材项目情况,接着是叶教授介绍教材编写规划的意义,然后李桂燕老师负责介绍了当前已经出版的女性学教材以及目前学院使用教材的情况。女性学教研室的每个老师都从各自的教学和编写教材情况方面各抒己见。在会议的最后叶教授总结并分配了各项任务。

叶教授最后对教材的定位,是既可以服务于学生的学习需要,还可以有应用能力,能让学生有解决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并且兼顾宣传作用的一个工具。总的来说,教材既要有知识性,又要有学科性和政治性,同时还要和落后的一些性别文化相辨识。

整个论证会内容充实,大家发言讨论积极,最后叶教授布置了每个人的分工和任务,并决定在一周之后再次举行论证会进一步探讨有关问题。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