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认真部署线上教学,全力保障教学效果

作者:时间:2020-02-24点击数: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最大限度降低延期开学给教学工作带来的影响,社会与法学院根据教育部、教育厅文件精神及学校教学工作方案,积极部署,认真落实,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效果,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学院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工作小组,研究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多次在企业微信群召开教研室主任会议,探讨多种形式的线上教学模式,分头试验了不同的教学平台和教学形式,总结出了智慧树、雨课堂、腾讯QQ、喜鹊儿、钉钉等各类平台的优缺点,反复试验了直播、录播、利用网络教学资源进行线上教学的效果,及时向任课教师传达、交流相关信息,为教师们提供了宝贵经验。各专业任课教师积极响应,多方收集教学资源,准备多套教学方案,提前联系上课学生,为线上教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月24日,线上教学第一天,社会与法学院共有15名教师、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线上教学。教师准时上线,认真授课,学生按时就位,学习热情高涨,教学秩序良好,教学过程顺畅。

当天晚上,学院及时组织召开线上教学反馈会,认真听取了授课教师反馈的各种问题、建议,以及听课学生反馈回来的意见,并进行了充分交流和分析总结,为后续参加线上教学的教师提供了参考。学院将加强教学管理,做好各项服务,为整个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