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再次参加“社科普及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19点击数:

2020年10月15日至16日,山东省文明实践社科普及专家走进了枣庄滕州市、薛城区,为广大群众带来了丰盛的文化大餐。本次活动以爱国主义为主题,7位社科专家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从家庭教育、母亲素质、传统文化、礼仪、中医等角度为大众带来了14场精彩讲座。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的王文文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滕州市龙泉街道政治生活馆、薛城区种庄社区,面对一些中老年人很容易地就步入了健康生活误区的现状,王文文老师带来了《中医健康养生》的主题宣讲,并从精神养生、饮食养生、起居养生、雅趣养生、传统运动养生、经络穴位养生等方面进行了中医健康养生知识的普及。其中养生穴位的认知、经络拍打操、艾灸养生法等中医实践操作技能的演示,对于社区居民来说尤为耳目一新,纷纷参与其中亲身体验。王文文认为对于村民来说,讲课内容要实用,接地气,这样才便于村民接受。她强调:中医养生的思想——治未病的观念应该在大众中普及。

这次活动,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健康教育应着力在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拓展载体上下功夫,要不断提升健康教育宣讲普及活动的水平和实效,并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完善有着一定的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