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专业顺利开展职业规划讲座

作者:时间:2015-12-25点击数:

2015年12月24日上午,社会与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教研室王绍霞主任在合班楼409教室为14、15级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生们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职业规划讲座,分别从学生比较关注的知识产权就业、司法考试、考研、自考和专利代理人考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王绍霞老师先就学生目前最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结合学生的关注焦点进行详细阐述。首先,王老师解读了国务院近期就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改革所发布的公告,指出这对法学类的学生来讲是利好的政策,增强了知产专业学生司法考试的信心;王老师指出知识产权就业现状良好,标准排名研究院制作的《2015本科专业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整理了一份榜单,本科生毕业五年,就读专业选择在北上广深最多的前十名,其中知识产权名列第四,在全部五百多个本科专业中,到北上广深的就业比例为70%多,这显示出国家对于知识产权产业的重视和知识产权人才的紧缺。

王老师对知识产权的就业方向和准备板块进行了重点讲述,要求学生从入学就要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具备良好的就业心态。知识产权专业的课程安排和设置都是和司法考试的科目接轨,并开设多门知识产权操作实务课程,这为学生将来步入社会奠定了良好基础。另外,知识产权专业学生还能通过读研、考取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进行继续深造。王老师还请知识产权教研室新进教师尹蕾蕾以其亲身经历为学生讲述考研历程和考研的准备工作。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以翔实的数据和切实可行的计划为知识产权专业未来的职业出路解惑答疑,使得知识产权专业学生对学业和就业都有了更加清晰明朗的方向,同学们表示有了更加强大的学习动力和信心。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