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李强富先生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时间:2011-12-21点击数:

12月18日,香港大学行为健康教研中心荣誉临床督导,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资深督导李强富先生应邀来我校做题为“社会工作的吸引力”的报告,并开展了个案、小组和社区工作三个专题工作坊。党委副书记、院长范素华向李强富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李先生以自身28年丰富的社会工作经验,结合香港社会工作的发展历程,讲述了社会工作的吸引力所在。同时也讲述了负面的社会工作生涯四部曲,指出社会工作者通过评估、增能、效率、成效等不同的方法持守自己的“爱心”,使同学们感受到这个“生命影响生命”专业的魅力。

下午以及第二天一整天的工作坊,李先生则用具体的个案、小组、社区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社会工作在戒毒工作中的应用,以实际和生动的案例让老师和学生进一步领悟了社会工作三大专业方法的应用。

此次李先生的讲学极大鼓励了社会工作师生的专业热情和专业精神。虽然社会工作在香港和大陆发展情况有所不同,但只要心中拥有理想,持守爱心,用专业的知识和技巧去帮助他人,那么点点烛光必定会汇聚成光明的火种,像北斗星一样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女院社工将用自己的努力,去书写更加美好的明天!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