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到社会与法学院调研

作者:时间:2019-09-06点击数:

9月5日下午,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到社会与法学院调研《女性学导论》教材编写情况。社会与法学院负责人、《女性学导论》教材参编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叶文振重申和强调了《女性学导论》教材对于学校特色打造以及女性学学科建设的意义,介绍了美国高校开展女性学学科建设的做法以及天津召开的妇女社会地位调研学术研讨会会议内容,提出了对教材编写的一些感想。社会与法学院负责人闫小红介绍了暑假期间教材的编写计划和推进状况。

参编教师逐一梳理汇报了资料搜集和教材编写过程中的困惑和问题,叶教授逐一给出细致又深远的解答,重点强调了教材编写指导思想体系、教材定位、教材编写特色等方面,并就案例选取的经典性与时代性、西方经典理论与中国本土实践结合、教材编写规范等方面提出了编写要求。

最后闫小红感谢了叶教授的精心设计与精准指导,再次强调了教材编写的意义,并从注意教材编写时代性、写作规范性、论文成果产出意识等三个方面提出编写要求。这次深入探讨,促使《女性学导论》教材编写目标更为清晰、编写进度安排明确,预计于9月底完成初稿并组织专家论证,于10月底完成教材编写。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