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事务(专科)专业简介

作者:时间:2017-05-09点击数:

法律事务专业(专科)(校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法学基本理论和熟练的专业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具备持续发展的潜力和素质,能胜任各级各类司法机关、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机构、妇女维权机构、企事业单位所需的高素质、应用型的法律人才。

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突出实践特色、女性和弱势群体权益保护特色,组织学生参加模拟法庭、社区法律咨询、法律诊所、法院旁听、案件代理、毕业实习等,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

核心课程: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商法学、律师实务、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亲属法、妇女法(省级精品课程)、国际法学、国际私法学、国际经济法学等课程。

就业岗位:各级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人民法院的助理工作岗位;各类企事业单位中的法律事务部门;参加各级各类公务员考试;通过专升本考试获得本科学历后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从事律师、法官、检察官职业。近三年本专业专升本比例达到80%。

中华女子学院李明舜教授学术讲座

专业教师参加学术会议

刘崇娜 2005届毕业生 博士毕业现就职于佛山市委党校

学生参加法院旁听

学生获泉城法学学士助学金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