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农民工法制宣传活动

作者:时间:2017-11-08点击数:

2017年11月7日下午,社会与法学院在紫微阁居住区组织开展了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的农民工法制宣传活动,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和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学院特别印制了宣传画册,用通俗易懂的文字概括了有关劳动合同等内容的法律知识,便于阅读者理解与学习,同时邀请了附近居民和农民工参加此次活动。居民和农民工在活动期间不停翻看画册,认真了解相关法律知识,并就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维权事宜提出疑问。党总支书记带领教师及学生积极为其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同时针对农民工劳动合同、工资待遇、职业道德等相关法律法规,深入附近店铺进行广泛宣传,帮助群众排除法律盲区,提高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赢得了广泛好评。                                 

此次法制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一方面增强了农民工对法律的信任,促进了大学生与农民工两个不同群体间的交流;另一方面使学生积累的实践经验,有利于社会与法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