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开展“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全校行”微博话题活动

作者:时间:2017-12-29点击数:

2017年12月,山东女子学院工会妇委会、保卫处和社会与法学院联合举办了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幸福平安中国梦,防范诈骗全校行”微博话题活动,山东女子学院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通过编辑微博话题,在微博平台发布防诈骗话题,不断丰富、修饰微博内容,为学生提供防诈骗小知识,并鼓励全体在校学生以评论的方式讲述自己或朋友的受骗经历,共享防骗经验,分享提高防骗意识的方法。全体在校学生积极参与话题讨论,并及时对微博进行评论。学生们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诈骗对自身的危害,提高了警惕,有利于保障自身的安全。老师以及主办方通过评议微博评论回复,了解学生对防诈骗行为的认识,并对优秀评论发放奖励,希望以此能宣传防诈骗小知识,让学生们相互借鉴,互相为戒,提高学生的防诈骗能力,加强学生自身的法律、安全意识。

此次微博话题活动的开展,一方面有利于培养学生法制观念,增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学生防诈骗能力;另一方面,有利于弘扬法制精神,促进学校法制教育建设,为今后法制安全教育的开展提供经验。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