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举办“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法律观影,凝聚法魂”观影活动

作者:时间:2018-12-07点击数:

2018年12月,山东女子学院保卫处与社会与法学院联合举办了“法制宣传月”系列活动之“法携观影,凝聚法魂”观影活动,此次观影分两次进行,各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系列观影活动共播放了《真相至上》和《永不妥协》两部影片,旨在利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加深他们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的理解与认知。两部影片中,坚持自己新闻操守的记者瑞秋,自负的检察官帕顿,没有法律背景却以永不妥协的毅力和勇气打赢了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宗民事赔偿案的单身母亲埃林等个性鲜明的人物通过屏幕一一展现在学生眼前。这两部影片在不同的背景,案件,人物的包装下,向观众们展现了同一个理念,即“面对威胁不要惧怕,法律理念至上”,引发现场学生强烈的情感共鸣。活动结束后,学生们针对影片中映射的法律观点,掀起了一轮对法律知识的讨论热潮。

此次观影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参加学生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的理解,加深了学生们遵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意识,也提高了社会与法学院的普法宣传能力,更有利于山东女子学院普法宣传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