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阳光心语”女大学生成长互助小组顺利结营

作者:时间:2019-06-20点击数:

 6.20日晚社会与法学院“阳光心语”女大学生成长互助小组最后一次活动圆满结束,至此,“阳光心语”小组顺利结营。

“阳光心语”小组是为提高女大学生自我认知水平及人际交往能力,同时帮助她们为个人的学业及职业发展明确目标的开放性成长互助小组。

小组活动一共分为两大方面,一是认识自我、认识他人以及他人眼中的我;二是学业规划、职业规划,一共开展了五次活动。包括“九宫格”“自画像”“生命河”“背后留言”“时间馅饼”“生涯彩虹图”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从一开始的拘谨到后来的熟稔,从不主动发言到主动向大家吐露自己的心声,小组成员的变化工作人员都看在眼里。“我觉得有些人变化很大,有一个有点沉默的同学有一次主动向大家分享自己的经历,让我有点惊喜,其实在我们帮助服务对象的时候,她们也在浸润着我们。”小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自己在活动中收获的不只是实践经验,还有对自己的新的感悟以及真挚的友谊。

最后一次小组活动上,小组工作者带着大家做了“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和“生涯彩虹图”的主题活动,每个成员也分享了自己的彩虹图,活动过程中气氛良好,成员十分专注。在最后的分享会中,大家也有点伤感,“我觉得我收获了许多,最重要的是我结交了一群好朋友,还收获了很多无形的东西,虽然没有办法具体的说出来,但我能感受到我的变化,我觉得每次参加活动都能让我十分舒缓。”小组成员对活动都表示很满意。


“阳光心语”小组活动不仅帮助小组成员缓解了生活和学习压力,而且促进了成员们的人际交往能力的发展,帮助成员逐渐发现自己的职业兴趣所在,小组整个过程的开展,产生效果很好地达到了老师的预期希望,以“阳光心语”小组作为良好的开端,对社会与法学院今后的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