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开展大学生新生入学适应小组活动

作者:时间:2019-10-17点击数:

2019年9月,社会与法学院开展新生入学适应小组活动。此活动是由社会工作专业的教师组织社工学生成立专业活动小组,面向全校19级新生招募小组成员,进行每周一次的小组活动。

活动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为主旨。活动前期,小组负责同学围绕着自我认知、人际交往、扛逆能力等大学新生关注的问题设计相关主题活动。活动中期,小组负责同学通过研究大量文献、进行实际考察,并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专业价值及技巧,切合现实情况为小组成员制定恰当的服务方案。新生入学小组活动后期,负责同学通过进行PPT讲授、开展游戏活动和组员互动以及历奇辅导等方式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此活动自开展以来,获得了学生和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此次适应小组活动的开展帮助了新生迅速全方位的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培养、锻炼了社会与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实务能力和学以致用的能力。有利于维护社会与法学院良好的新生学习成长氛围,有利于学院更持续稳定的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