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法律题材电影展播

作者:时间:2019-12-07点击数:

2019年12月6日晚,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承办的优秀法律题材电影展播活动在博文楼208教室举办。全校共约2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宣传法律正义,增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主办人精心挑选了电影《辩护人》进行展播。该部韩国影片以20世纪八十年代的釜山为背景,讲述了平凡税务律师宋佑硕为震惊全国的“釜林事件”受害学生进行人权辩护的故事。影片中主人公宋佑硕起初因恩情做辩护,但在目睹了受害人被询讯逼供、法律作用被国家政权压制后,他放弃自我发展的美好前景,不惧暴力威胁,选择勇敢地坚持法律正义,始终坚持无罪辩护,并最终用法律维护了社会底线。观影过程中,学生们聚精会神,被电影男主人公的勇气和正义所感染。本次电影的放映引发了学生们对于法律正义和民主重要性的深刻思考。

本次电影展播活动,使学生们深刻认识到了自己应肩负的社会责任,有利于帮助大学生树立法律信仰、增强法律意识。同时,本次活动有利于学校进一步宣传法律正义和推进法制教育。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