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开展“敬老孝亲”思政大讲堂

作者:时间:2020-04-27点击数:

为强化疫情期间的感恩教育,4月中旬,社会与法学院各年级通过QQ群课堂、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陆续开展了以“敬老孝亲”为主题的思政大讲堂,学院辅导员主持召开,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总书记曾指出:“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在家尽孝、为国尽忠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孝文化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文化基因和文化传统,是我们不能、也无法割舍的重要文化传统,也是当代社会公认的社会道德。在思政讲堂中,辅导员们强调了传承敬老孝亲优良品质不仅是个人责任担当的体现,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同时,各辅导员号召并鼓励学生们珍惜疫情期间和父母共处的机会,通过分担家务、多与父母谈心、为父母做一顿孝心早餐等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身体力行,践行敬老孝亲的美好品德。

本次思政大讲堂引导学生传承了中华民族的孝悌之道,以良好家风引领社会风尚,以良好品德促进个人成长。社会与法学院以思政讲堂为抓手,贯彻和实践了“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德才兼备的时代青年贡献了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