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开展“线上思政大讲堂”活动

作者:时间:2020-03-17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制度自信,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中旬,社会与法学院组织各个年级开展了2020年“线上思政大讲堂”第一讲,学院辅导员主持召开,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在此次思政讲堂中,各辅导员首先结合目前国内国际的疫情形势,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疫情发生后,共产党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在总书记“全国一盘棋”的号召下,中国人民以让世界为之震撼的中国速度、中国精神紧紧地扼住疫情发展的态势,最大程度维护了全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体现了“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和情怀。然后,各辅导员要求学生严格遵守“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到不瞒报、不漏报,居家做好防护措施。最后,辅导员老师督促学生及时调整作息时间,保证线上课堂的学习质量,遵守线上课堂纪律,将网课出勤纳入个人综合测评考核。讲堂结束后,社会与法学院全体学生深切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幸福与自豪,更加坚定了制度自信。

此次思政大讲堂不仅强化了学生的使命担当和爱国情怀,而且极大稳定了学生的心理状态,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觉悟和政治认识,增强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凝聚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