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学子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排忧解难人

作者:时间:2020-08-09点击数:

2020年8月9日,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山东潍坊、青岛、临沂等地展开了以“为村民们排忧解难”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为村民们解决周边环境中存在的安全问题。

防止老人们不幸落水,志愿者们在获得村委会主任同意的情况下,将五颜六色的小旗作为警戒线围绕在河湖周边,为老人的从出行提供便利。紧接着,志愿者们又去到村里老人们聚集的地方,提醒老人们时刻注意安全。随后,志愿者们向村口聊天的老人们了解了其他安全隐患,老人们将生活中存在的泥土地面上的苔藓容易滑倒等问题讲给志愿者听,志愿者们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社会生活经验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竭尽全力为老人们排忧解难。志愿者们全力以赴的为老人们带去帮助,老人们不禁竖起了大拇指,对志愿者们的种种行为表示夸赞。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与人交流的能力有所提升,展现出了助人为乐、团结奋斗的精神。社会与法学院的志愿服务形式更加丰富,爱心奉献精神得到了传承。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