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屋”揭牌暨山东女子学院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圆满完成

作者:时间:2020-08-22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实施意见》,延伸“传爱行动”,更好地关爱和服务青少年群体,8月21日下午,“希望小屋”揭牌暨山东女子学院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在党家街道丘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山东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团委书记苏婧、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洋、副书记吴玉霞,党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于飞,共青团市中区委副书记田霖、冯潍,爱心企业代表刘克勤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指导教师及队员们参加启动仪式,会后和希望小屋的孩子们开展了“成长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山东女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淑霞、党家街道办事处主任于飞分别就本次校地共建志愿服务的由来、发展和期望作了讲话。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与市中区团委、党家街道实施校地共建,联合爱心企业:济南市长清区荟众教育培训学校,共同完成1间希望小屋的捐赠,率先取得了进展。一直以来,山东女子学院和市中团区委、党家街道工委紧密联系、精诚合作,开展了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青少年关爱和帮扶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强烈认可,希望通过志愿者们的服务完成孩子们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成长转变。随后,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市中区团委、党家街道办事处有关领导签订“希望小屋”牵手关爱志愿服务协议。

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首次开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带来精彩一“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赶往党家街道西渴马西村,团区委副书记田霖介绍了希望小屋的建设完成情况,并对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及爱心企业的捐建和后续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致谢。稍后王淑霞书记同爱心企业家刘克勤共同为03号“希望小屋”揭牌,社会与法学院为王承宇进行了物资捐赠。

本次校地共建志愿服务,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广度和深度,一方面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关爱和服务青少年群体,延伸“传爱行动”品牌效应,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团员的政治性、先进性,锻炼社会实践能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