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关爱之行,伴儿童成长

作者:时间:2020-08-23点击数:

关爱是一缕春风,温暖每个孩童的心;关爱是一把火炬,照亮孩子们的未来。2020年8月21日,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济南市党家街道丘山社区开展第一次校地共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成长课堂”,社会与法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为“希望小屋”的孩子们带来精彩一“夏”。

本次校地共建志愿服务,一方面发挥社会与法学院的专业优势,更好地关爱和服务青少年群体,延伸“传爱行动”品牌效应,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助力乡村振兴;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的政治性、先进性,提高社会实践能力。

初识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向日葵”们与活泼开朗的孩子们如期而遇,初相识,总是会满怀期待,生动活泼的自我介绍让孩子们很快记住了哥哥姐姐们的名字,随着“123,123,请问你是谁”小游戏的进行,孩子们与志愿者们的距离不断拉近,现场气氛也变得活跃起来……

相知

满怀憧憬的我们和期待满满的孩子一定都怀揣着同样的希望,“契约树”上的每一张小小便利贴都承载着孩子们的沉甸甸期许和愿望。孩子们满怀纯真的写道:“希望我们一起快乐长大、希望我们团结互助、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些孩童的话语虽然简单质朴,但足以让“向日葵们”心潮澎湃。我们一起带着小小的愿望出发,去发现更好的自己!

相守

“向日葵虽小,但它带着太阳的温暖,向阳而生。”正如茁壮成长的孩子,积极开朗,朝气蓬勃。大手协小手,折出我们心中的向日葵。孩子们的想象力也总是能带来惊喜。除向日葵外,小菊花、小风车等各种各样可爱又好玩的小物件也从孩子们灵巧的双手中跃出,他们真是有着惊人的创造能力和动手能力!

相约

抚平每一个孩子皱起的眉,给他们最温暖质朴的爱,孩子们的笑容就是“向日葵”们最大的期待,只恨时间太匆匆,意犹未尽,却已接近尾声。“希望小屋”不仅仅是一方物理空间,“向日葵们”希望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的帮扶,为每个希望小屋中的孩子打开一扇窗,重塑他们对生活的信心、点燃他们对未来的渴望,帮助他们散发光芒。愿孩子们茁壮成长,在温暖和热情的陪伴下不断成长。

我们把最美好的希望寄予党家,庆幸相遇,期待再见!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