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开展“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0-09-24点击数:

2020年9月14-9月22日,社会与法学院于山东女子学院餐厅三楼开展了以“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系列行动,此次光盘行动的对象主要针对我院全体师生,以此呼吁全院师生加入到节约粮食、保护生态的行动中来。

此次光盘行动,前期准备过程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首先招募了学生志愿者负责此项活动的开展,每日午餐前监督师生用餐是否有浪费,在鼓励每位参与者的同时还制作了精美的积分卡,每天凭空盘找志愿者盖章打卡一次,积攒一周即可兑换洗手液一瓶。通过本次活动期望让每位参与者都能对勤俭之风有一个质的提高,向文明迈进一大步。在活动过程中,一位老师亲切地与志愿者说道,这次的活动实践意义强,不仅能让我院师生积极参加文明餐桌行动,营造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还能推广至全校师生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让节约引领风尚。

通过本次光盘行动,使我院师生的文明就餐和勤俭节约的意识得到增强,文明习惯初步养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也将进一步健全各项体系,促使这类活动有效地开展下去,不断提升学院整体影响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