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与法学院举行养老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活动

作者:时间:2021-03-08点击数:

2021年3月4日,社会与法学院于腾讯会议举行了第十三期养老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由社会与法学院赵记辉老师主持,爱志旺公司事业部朱喆、李瑞玉经理主讲,社会与法学院2017级、2019级与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爱志旺”团队李瑞玉经理向学生们介绍了认知症的种类、现状与发展状况,以及认知障碍的发展阶段与表现。紧接着,李经理通过展示图片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认知症鉴定方法,包括简易精神评价量表与蒙特利尔认知评估表,并详细介绍了运动疗法、园艺疗法、艺术疗法、学习疗法、音乐疗法等十二种常用的非医疗干预的方法。紧接着,朱喆经理通过图文案例的方式向学生们讲授了与认知症老人的沟通方法、针对认知症老人的最新照护技法。最后,朱喆经理提到了在与认知症老人沟通过程中通过肢体、表情、语言的表达让认知症老人感到尊重和接纳,更容易事半功倍,达到更加良好的治疗效果。会议氛围和谐融洽,学生们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社会与法学院的学生们对《认知症老人的照护和认知症非医疗干预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养老服务管理专业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专业能力与责任心兼备的养老服务人才的信念。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