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成长,运动助健康——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开展趣味运动会

作者:时间:2017-07-17点击数:

7月17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济南市长清区双泉镇小张村联心文化广场开展了以“身体运动智能”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

身体运动智能包括特殊的身体技巧,如平衡、协调、敏捷、力量、弹性和速度以及由触觉所引起的能力等。在日常的课业辅导时间过后,队员们带领孩子玩起了“坐地起身”、“螃蟹背西瓜”、“争分夺秒”等户外运动游戏,锻炼了孩子们运用整个身体来表达思想和情感、灵巧地运用双手制作、操纵物体的能力。运动会期间,由于天气炎热,有孩子出现了头晕等身体不适的状况,队员们及时将其带往活动室,为其扇风并送上清凉解暑的绿豆汤,及时有效地减缓了孩子的症状。队员们处理突发状况时的应变能力,也得到了家长的大力认同。家长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孩子送到这里学习、玩耍,让孩子遇到这么认真负责的老师,是一个明智的决定。

此次趣味运动会的顺利开展,一方面使队员和孩子们都锻炼了身体,促进了自身的身体运动智能的发展;另一方面也使队员们服务水平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认可,扩大了“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信誉度和影响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