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和谐一家亲—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二队开展家庭伦理观影活动

作者:时间:2017-07-17点击数:

7月17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二队在乐天创科社区开展以“家庭伦理”为主题的第三天社工活动。社会与法学院老年教研室主任金莉、老年专业教师陈姝君前来社区对队员们进行慰问与指导,并且与乐天创科社区石书记进行了深入谈话。

此次社工活动通过观看影片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家庭中普遍存在的问题。第一个影片讲述了父亲与儿子之间的矛盾,儿子想要留在家中开淘宝店以方便照顾年迈的母亲,而父亲则认为儿子只有通过考研才能过上好日子,挣大钱。家庭中的矛盾并不是不可调和的,最终,儿子决定采取父亲的意见,边找工作边考研。第二个影片则讲述了伟大的母爱,母亲对儿子所付出的一切以及儿子成材后对母亲的回报,影片中温馨的场景使在场的部分老人潸然落泪,被其中深深的母子情所打动。两个影片中间穿插了社工小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氛围。观影活动结束后,乐天创科社区石书记与金莉、陈姝君老师就养老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指出双方应该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力助推养老,促进积极老龄化。下午,开展了剪贴画兴趣班及手机兴趣小组。剪贴画兴趣班旨在培养老年人对贴纸的兴趣,修养心性,陶冶情操。手机兴趣小组主要使老年人了解手机的主要功能,方便老年人与家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老人们认真的学习态度,深深地打动了我们,有付出才会有回报,老人们的满意便是对我们辛勤劳动的最大肯定。

本次社工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帮助老人正确处理家庭矛盾,缓和与家人之间的关系,促进家庭和睦;同时也提高了队员们的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操作的能力,有利于队员们日后的发展。

老人们聚精会神观看影片

陈姝君老师指导三下乡队员

三下乡队员与老人认真制作剪贴画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