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安全,把握明天—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二队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时间:2017-07-18点击数:

7月18日,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二队在乐天创科社区开展以“掌握安全,把握明天”为主题的安全讲座。

天公不作美,长清区的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但瓢泼大雨并没有阻止向日葵志愿服务二队队员们的脚步,队员们冒雨来到乐天创科社区。正当大家为这恶劣的天气发愁时,老人们却都打着伞如期而至,使得今天上午的讲座并没有受到大雨的影响,正常进行。此次讲座主要向老人讲述了常见的诈骗类型、诈骗的主要手段。队员们为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情景剧《短信诈骗》。表演结束后,有的老人告诉我们他们经常会收到一些中奖的短信,但由于知识的缺乏,他们无法辨别短信的真假。一位李爷爷主动向大家讲述了他多次上当受骗的惨痛经历。由此可见,诈骗现象在老年人生活中层出不穷。老人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让他们学会了分辨一些常见的骗局,增强了他们的防诈骗意识。下午,天气放晴,阳光透过云彩洒向大地,八段锦与手机班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经过几天的教学,老人们已熟练掌握八段锦的整套动作;手机班也进入到最后阶段,主要对前两天的学习内容进行复习,队员们一对一耐心辅导,以保证每位老年人真正学会该如何使用手机。

通过组织今天的活动,提高了老年人防诈骗的意识,增强了老年人防诈骗的能力,有利于帮助老年人擦亮双眼,甄别诈骗行为,减少老年人被诈骗事件的发生;同时,也有利于“向日葵”队员社会实践经验的积累,促进对老年工作的理解与认同。


奶奶认真聆听讲座


队员与老人交流诈骗问题

八段锦如火如荼进行中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