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周末赴奥体西苑社区长者日间照料中心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时间:2019-03-09点击数:

3月8日,社会与法学院18级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李小舟,张淇,吴恺明,崔馨雨,宋雨璇,闫炫,王倩7名学生共同组织参加了奥体西苑社区长者日间照料中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济南首善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田珊总经理和奥体西苑社区长者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姚孟迎热情接待。

在活动开始之前,姚孟迎带领学生参观了中心,并讲解了中心的相关内容。中心内的剪纸与书法让同学们记忆犹新,日间照料中心的长者们做了有关雷锋同志的剪纸,积极响应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心愿墙写满了长者们对于雷锋活动的心愿。此外姚孟迎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平时中心内举办的一些活动。在参观中心之后,姚孟迎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同学们探讨了相关问题。随后,首善田珊总经理与同学们讨论学习力的重要性与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结合理论与实践的问题。

正值三八妇女节,在下午的活动中,同学们参加了中心组织的活动,协助长者日间照料中心的老年朋友们开展了活动,包括活动所用事物的准备,为中心的长者表演节目。活动现场,中心的长者热情高涨,积极参加活动,秩序井然,掌声、歌声、欢声笑语夹杂在一起,为现场增添了色彩。与此同时,部分同学协助医护工作人员为日间照料中心的长者完成了理疗活动。在活动中,医护人员与同学们交流了相关的医护知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帮助整理了活动现场,日间照料中心的长者向同学们表示了感谢。最后,同学们与机构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志愿活动,同学们不仅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加明确地认识,而且增强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更贴切,更深刻地体验到日间照料中心长者们的生活。

(撰稿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1801闫炫)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