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助成长,进取展风采——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19-07-17点击数:

2019年7月17日,山东女子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淄博市沂源县东里镇东河南村开展以“自信进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结合东河南村儿童情况,为当地儿童带来了知识与欢乐。

“黄香温席”的故事开启了一天的学习与游戏活动。“我的自画像”活动通过让孩子们将现在的自己和将来的自己进行对比,培养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进取心。志愿者精心为孩子准备了“旋转保龄球”和“两人三足”的小游戏,孩子们在游戏中感受到集体游戏的欢乐,获得了成就感。“趣味运动会”准确根据孩子们的自身情况,分别进行不同的项目,孩子们在运动会形式的竞争中,发掘到自身的优点,增强了孩子们对自身的认可。最后的兴趣小组中,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了旋转立体画的手工活动,孩子们积极参与,让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得到充分的锻炼。

“向日葵”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灵活运用专业技能和知识,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和进取心,而且使志愿者们自身能力得以锻炼,促使志愿者们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也使得社会与法学院的影响力得到显著提高。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