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考生释疑

作者:时间:2013-06-20点击数:

招生计划

1、2013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计划930人,省内普通高职对口本科招生计划100人,省内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计划350人,普通专科招生计划2300人。考生填报志愿时,以生源所在省份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正式公布的计划为准。

2、山东女子学院招生计划通过国家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网站、学校网站、学校招生简章等形式向社会公布。

录取原则

1、录取批次:山东省招生计划中艺术类本科专业在本科一批录取;普通文理本科专业、校企合作本科专业、普通高职对口本科专业在本科二批录取;普通文理专科、艺术类普通专科、中外合作办学专科专业在专科(高职)批次中录取。另外,我校在其他省份招生录取批次以考生所在省份招生主管部门的公布为准。

2、学校公共外语课程只开设英语。英语类专业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只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3、学校男女生兼招,无比例限制。但调剂志愿时只接收女生。

4我校执行生源所在省份省级招生考试主管部门有关加分、降分录取的政策规定。

5对考生体检身体健康要求: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有关规定,身体条件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所列条款及有关补充规定。

6对各省招生部门投出的考生档案,经审查合格后,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进行录取。我校优先录取一志愿报考、专业可调剂且高考分数在本、专科控制线以上考生。对于无法满足所填报的专业志愿,又不服从调剂的考生,学校按上级有关规定处理。

7我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按照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规定执行。录取原则为:

(1)美术类本科专业关联山东省美术统考成绩(专业成绩达到本

科合格线),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1:1.5的比例投档,我校在进档考生中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2)非美术类本科专业(音乐学)由我校自主组织实施专业考试,

关联我校提供的专业成绩,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1:1.5的比例投档,我校在进档考生中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3)非美术类按艺术类招生本科专业(文化产业管理)由我校自主组织实施专业考试,关联我校提供的专业成绩,按照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文件要求在进档考生中按考生的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4)美术类专科专业关联山东省美术统考成绩(专业成绩达到专科合格线),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1:1.5的比例投档,我校在进档考生中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5)非美术类专科专业认可本科相同或相近的专业合格证,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1:1.5的比例投档,我校在进档考生中按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8录取结果可通过各省教育主管部门的招生信息网查询,也可登录我校招生网站或拨打我校招生咨询电话进行查询。

学历证书的颁发

学生学习期满,完成规定的学业,成绩合格并符合毕业条件者颁发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的山东女子学院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学历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

收费标准

1学费和住宿费的收取,执行山东省物价局统一核定的标准。

2学生缴纳学费、住宿费后,因故退学或受校纪处分开除学籍的,学校根据学生实际学习时间,由财务处根据鲁政办[2008]65号文件规定,按月计算退还剩余学费、住宿费。学生学习时间按每年10个月计算。

资助措施

1学校根据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山东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管理实施办法》、《山东省普通高校国家励志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山东省普通高校国家助学金管理实施办法》和《山东省普通高校省政府奖学金管理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学生表现,每学年进行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及山东省政府奖学金四个奖项的评审及发放工作,获奖学生的比例为在校生的14%,奖励金额每学年分别为8000元、5000元、3000元和6000元。

此外,还进一步采取其他多种措施帮助学生完成学业。

对品学兼优的学生实行奖学金制度。

设立校内勤工助学岗位,鼓励家庭贫困的学生通过劳动获得报酬。

对家庭经济困难,在校期间所能获得的收入不足以支付完成学业所需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的学生,根据国家相关政策与规定帮助其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每学年最高可贷6000元。

毕业生就业状况

学校把“提高学生优质就业率和毕业生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满意度”作为就业工作的目标,平时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培养,认真开展就业指导服务,积极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突出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的训练、培养,增强毕业生岗位适应性;另外积极采用多种方式广泛收集就业岗位信息,建立了用人单位信息库,每年举办各类招聘活动200余场,连续六年承办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大型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持。近五年来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

国内外教育交流与合作

1、我校2011、2012年分别与山东省浪潮集团公司、山东新视觉资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信息)、视觉传达设计(服务外包方向)2个本科专业。学生入校即可签订就业协议,经校企联合培养,毕业时企业提供适合学生的就业岗位,且实习期间即可享受企业员工待遇。

2、自2006年开办会计电算化(中澳双大专文凭)专业以来,我校与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合作,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我校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十分重视,为其注入全校最优质的教育资源,项目具有明显的教学优势、就业优势、留学移民优势、低风险优势及项目优势。

3、现在我校是世界女子教育联盟成员之一,且先后与澳大利亚、韩国、爱沙尼亚、新加坡、俄罗斯、西班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在学历教育、互派留学生、互派教师、学术交流等方面建立了长期教育交流与项目合作关系。

其 它

1学生专升本政策依照当年度教育部和省教育厅文件规定执行。我校专科生可以在校就读期间考取实践课程本科,也可报考我校或其他本科院校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

2学校根据社会对人才需求的发展状况,按照有关规定适当调整学生(本科)所学专业,并报山东省教育厅审查备案。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