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本科专业简介

作者:时间:2019-04-12点击数:

社会工作(本科)

(山东省首家社会工作专业山东省高水平应用专业校级骨干学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熟练掌握社会工作专业基本知识、理论和方法,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等部门和领域为儿童及老年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社会工作专业人才。

核心课程:主要开设自我认知与个人成长、社会工作概论、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社会保障概论、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社会工作政策与法规、学校社会工作、家庭社会工作、家庭治疗、家庭教育的理论与实务、婚姻家庭法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妇联、社区、家庭服务中心、中小学校、各级团组织、青少年校外教育机构、各地青少年活动中心、社会工作机构、心理工作室、婚姻家庭咨询相关机构等。

社会工作专业举办成立20周年活动

 

社会工作实践队获国家级重点实践团队

 

北京大学马凤芝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讲座

 

邀请香港大学临床督导李强富先生开展儿童社会工作培训

 

学员开展“卓越社工论坛”

 

学生赴青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

 

儿童青少年素质拓展实验室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