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专业简介

作者:时间:2019-04-12点击数: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老年健康维护、活动策划、权益保障和产品营销、机构经营与管理等基本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够在各级民政部门、老年产业、老年大学、老年社会团体、社区、养老机构等领域胜任老年服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主要开设管理学原理、老年健康照护技术、老年常见病预防与护理、老年康复、老年营养与膳食、老年心理维护、老年社会工作、老年权益的法律保障、老年服务伦理与礼仪、老年产品营销、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后可到各种老龄事业机构(如民政部门、老龄委、老年大学、老年协会等)、企事业单位的老干部和退休部门、宜老社区、中高端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及老龄产业企业、公司等的服务、管理、开发、经营岗位。毕业生也可以选择自主创业或继续参加相关专业的专升本考试。

 

学校领导接受媒体采访

 

学院领导与用人单位座谈讨论人才培养模式

 

学院领导与实习就业基地—济南养老服务中心领导座谈

 

专业教师参加养老教育高端研讨会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