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事务专业简介

作者:时间:2019-06-24点击数:

法律事务专业

学校概况

山东女子学院是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山东省唯一一所女子高校,全国3所女子普通本科高校之。其前身是创建于1952年的山东省妇女干部学校;1961年2月停办,1979年12月恢复重建;1987年、1995年分别更名为中国妇女管理干部学院山东分院、中华女子学院山东分院,2010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改建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山东女子学院。

学校现有教职工753人,其中教授61人、副教授208人;博士学位教师91人,硕士537人。学校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人、省级教学名师4人、省级优秀教师6人,建有省级教学团队3个。面向全国14个省(自治区)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1.2万人。学校现设有15个教学院(部),33个普通本科专业和17个正在招生的专科专业,涉及教育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艺术学、文学、工学、理学8个学科门类。

专业历史

1.1998年成人专科班

2.1999年普通法律专科班

3.2001年律师法专业

4.2003年国际经济法专业

5.2005年法律事务专业

6.2006年法律事务专业、司法助理专业

7.2007、2008年法律事务专业分方向培养(律师方向、金融法方向)

8.2009年至今法律事务方向

9.2010年法律事务专业被评为校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练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和实践应用技能,同时具备一定的管理、经营能力,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适应社会发展需要,能在公检法、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从事相关法律事务服务性工作的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

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知识产权法学、亲属法、妇女法(省级精品课程)、民事案例分析、刑事案例分析等。

就业方向

各级公安机关、检察机关、人民法院的助理、书记员等工作岗位;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中的法律事务部门;参加公务员考试;通过专升本考试获得本科学历后可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从事律师、法官、检察官以及其他相关法律职业。

【培养特色】

注重实践能力培养

通过组织学生参加模拟法庭、社区法律咨询、法律诊所、法院旁听、案件代理、身旁观摩、校园说法、毕业实习等,增强学生实践能力。

校园说法

模拟法庭

与长清区检察院、司法局、街道办联合开展普法宣传

大学城高校辩论赛

法院旁听

社区法律宣传咨询

打牢专业基础,着眼长期发展

日常教学中注重对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强化,打牢专业基础,为学生的长期发展提供根本动力。鼓励学生通过专升本、自考继续深造。

大量毕业生通过后期努力,完成本科学历,部分考入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国内著名法学院校研究生。

参加模拟法庭大赛

开展专升本经验交流

开展教学研究

校园活动

反家暴小剧场

 

学宪法、讲宪法活动

 

法律宣传

【优秀毕业生】

专业基础扎实,发展潜力大

孔珊珊 2016届毕业生,2018年考入黑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

刘兆鑫 2017届毕业生。2017年专升本进入德州学院,2019年考入贵州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

沙坤 2017届毕业生。2018年考入南昌大学法律硕士研究生。

张开敏 2016届毕业生。2018年考入黑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

张开敏 2016届毕业生。2018年考入云南民族大学硕士研究生。

张玉芳 2010届法律事务学生。西南政法大学刑侦专业硕士。

房晓杰 2013年法律事务学生。2016年专升本进入德州学院,2017年自考生分进入西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

葛欣 2008届毕业生。西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

薛原 2012届法律事务学生。云南大学刑法学硕士研究生。

孔柏洪 2009届法律事务学生。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曾就职于平邑县人民法院,现就职于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

张翠翠 2010届毕业生。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硕士,美国乔治城法学院访问学者,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季秀哲 2009届法律事务学生。在平县人民法院冯屯法庭副庭长。

栾庆文 2011届法律事务学生。工作经历:济南市平阴县、历城区法院、江苏沛县法院。

吕孝金 2006届法律专业学生。北京盈科(乌鲁木齐、银川)法律事务所,两地律所执行主任。

 

2019年招生计划

文科:60名

理科:30名

咨询电话:18615647229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