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专业评价

作者:时间:2020-03-22点击数:

社会工作专业的理论知识使我树立尊重和利他主义的价值观;专业的知识帮助我认识和接纳自己。在学校里的我充实而快乐,走向社会的我从容而自信!

——2014届毕业生许帅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

我理解的社会工作是一种帮助人解决与社会环境发生问题的工作,而社工们则是维系社会健康运转的重要力量,在山东女子学院我充分锻炼了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实践能力,能够更加清晰条理的思考社会问题,思考人与社会,这些都为我后面顺利考研及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可以说进入山东女子学院,学习社会工作专业是我人生的重要转折点,真心感谢我的大学,我的老师,我的社会工作专业!

——2014届毕业生王莹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社会工作专业因其对专业精神的继承,理论与方法的与时俱进,在新时代的今天,更体现出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社会工作者将视角聚焦于个体、群体、当下的社会问题,秉持专业价值,朝向人与社会更好的发展,始终能打开广阔的实践天地,为国家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大的贡献。

——2015届毕业生韦思慧上海仁德基金会

还记得刚开始接触到这个专业时经常会被问道“什么是社会工作?”曾经四年的专业学习让这个问题变得也很简单,经历一次完整的个案,一次完整生命周期的小组活动,社会工作凭借其专业优势让社工在各个专业领域践行“用生命影响生命,用希望点燃希望”的价值使命。

——2015届毕业生张艳荣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

社会工作是一门“用生命影响生命”的专业。从倾听陪伴到同理心接纳,从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到萨提亚家庭治疗模式,从“扶危解困”到“助人自助”,四年的专业学习,三年的一线实践,回首往昔,不忘的依然是身为社工人的那份赤子之心。社会工作给予我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更教会我如何热爱生命,拥抱生活。感谢在最美年华与社会工作相遇,感恩专业老师的指引与教诲。七年社工人,永远社工心!愿大家在未来的路上能够以社工之名,践行温暖,不负韶华!

——2016届社会工作本科毕业生宋晴晴济南市槐荫区张庄路街道办事处

社会工作对我影响深远,理论上它教我对待他人的态度,尊重、真诚、同理,让我变成一个柔软且坚强的人;实践中它教我助人自助,做心灵声音的倾听者,也让如今走上辅导员岗位的我将人文情怀作为了我的职业准则。

——2017届社会工作本科毕业生李彤彤山东管理学院

社会工作专业有着与众不同的优势。因为除了专业知识和技能,它带给我们的还有看待这个世界的多元视角和为人处事的方式,专业发展的同时提升个人各方面的软能力,而这些也正是步入社会时需要的基本能力。

—2018届毕业生马洪娇中山大学

社会工作教会了我如何尊重、接纳与共情,也教会了我如何跳出自己的舒适圈,为这个世界力所能及的做些什么!

——2019届毕业生付衍丹香港中文大学

社会工作这个专业会让你更多元的视角去看待每一个个体,试着去理解、去倾听、去同理,会提醒你不用自己以往的经验和价值体系去随便给人下定义,如果你对人有很多好奇,建议你尝试这个专业,这门专业能带给你的绝对比想象的更多。

——2019届毕业生黄峥济南市市中区舜新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