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服务管理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0-07-05点击数:

当前我国老龄事业产业

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据全国老龄委统计数据显示

目前我国

老年服务与管理人才缺口达900多万人

而全国每年相关专业毕业生尚不足1万人

该专业人才市场需求与供给极大不平衡

不少省市已将其列入“急需紧缺高技能人才”

并给予诸多政策优惠支持

国内外很多公立医院国企央企、上市公司

都以不同形式进入了养老领域

涉老产业已成为21世纪的朝阳行业

亟需大量的专业人才

你还在等什么呢

一起来看看女院的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吧

我们的专业优势

1.2015年获批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专业

2. 2015年当选为中国养老产教联盟发起单位,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单位

3. 2017年当选为山东省养老产业职教联盟副理事单位

4. 2017获批成立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

5. 2017年与泰康之家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署订单班

6. 2018年当选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单位

7. 2018年当选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智慧医养分会理事单位

8. 2018年与山东省康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签署订单班

9. 2019年与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合作招生

10. 2019年成为山东省首批“中日康养产业合作平台”参与单位

11. 2020年获批养老服务管理本科

1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养老服务管理专业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核心课程:管理学、社会学概论、老年社会工作、公共政策、法学概论、养老机构经营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综合护理实训、老年人体结构与功能、企业战略管理、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中医基础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能在养老集团管理部门、老年大学、养老相关职能部门任职,亦可从事旅居养老、养老产品设计研发、养老机构评估等养老管理相关职业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报考研究生、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等;也可通过学校对接海外教育资源,赴日本、澳大利亚进修以及攻读海外硕士学位。

2我们的专业优势

我们要培养的是具有“管理学+社会工作+护理学”背景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优良的办学传统:2015年学院开始招收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招生量山东省第一,现有老年服务与管理专科在校生300余人 。

优秀的专业师资队伍:教师门所学专业涵盖管理学、社会学、医学、护理学,毕业于国内外名校,大部分教师有海外研修经历,专业的培养让你分分钟变身复合型人才。

专业教师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交流

专业教师赴日本大阪参加“对话关西”活动

专业实验实训条件:投资1200万在建的1800平的实训中心

健康养老与社区治理实训中心规划设计图

3授课情景

在学校我们是这样上课的

小组模拟活动

中医艾灸练习

康复指导

在课外我们是这样实习的

参加王官庄志愿服务,指导居民艾灸、推拿

在社区为居民测量血糖

4发展前景

未来的实习就业单位

我们的就业实习双基地

泰康之家图书馆

泰康之家阳光大厅

泰康之家室外花园

什么?国内企业已经满足不了你啦,世界这么大,你想去看看。来吧,日本、澳大利亚走起来。为了满足你的学习需要我们还开设了日语课程,赴海外留学不是梦。

我们与日本和歌山外国语专门学校 《山东女子学院海外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与日本德立康养株式会社(ヘルスソリューション株式会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展学生赴日本短期实训,交流见习,以及继续留学深造;与澳大利亚HGT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可以帮助赴澳继续学习。

海外实习教育基地签署

海外实习教育基地签署

6毕业生有话说

李超

山东女子学院2018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

曾在山东安康通健康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右典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工作,曾经工作岗位:长清区12349信息平台、历下区甸柳新村二居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槐荫区绿地中央广场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天桥区宝华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

现任水发盛世(济南)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运营中心主任。

新生寄语:

大学是最好的学习做事、探索良好的做事方法的地方,它鼓励你尝试、允许你犯错,在成功与失败中磨练出做事的方法、识别做事的套路,然后迁移、复制,继而成为你踏上社会的基本生存技能。

王慧芳

山东女子学院2018届毕业生

现任泰康之家(北京)燕园养老社区销售经理

新生寄语

泰康之家燕园有让人羡慕的工作环境和学习成长机会,所有的配套设施以及服务理念完全打破了传统的养老模式,为高级退休干部、院士、影视从业者等退休人员提供更高品质的养老生活,我们有优雅的俱乐部、开放的老年大学、温馨的家、高端的医疗保健中心、自主的精神家园基本为长辈提供退休后的七大需求。让长辈们在这里生活更长寿更富足更有品味。在这里每天不断的和长辈交流沟通中让我自己各方面不断的提高、突破和成长。养老行业是一个方兴未艾产业,非常感谢我们这个专业给我提供了这个工作的机会和平台,才能让我在本行业中不断的发扬光大,更加的期待您的加入,我们齐心为养老服务行业奋斗出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我在这里等你哦!

党晓

山东女子学院2018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

实习单位:山东安康通健康服务有限公司

实习岗位:助老员(岗位职责:文体活动宣传、活动策划与组织、公众号编辑、新闻稿撰写、中心工作总结与计划、居家入户服务、行政等)

现工作单位:山东康桥养老服务有限公司

现工作岗位;项目中心督导

工作内容:协助中心主任处理各项常态及临时性工作,督促协助中心其他员工落实各自岗位工作。

新生寄语

学弟学妹们好,你们看到这段文字的时候,我相信你们一定坚定了迈进女院校门的脚步,哪怕作为一个毕业生,这里也始终是我的家。因为这些话是要讲给我的兄弟姐妹们的,所以,我要格外用心。接触养老这个行业以来,从抵触到接纳再到现在的热爱,每一步对于我来讲都有意义。这个行业改变了我很多,心变得越来越柔软的同时,想要在养老这个行业里走下去的信念却越来越坚定。有时候,选择比行动还要重要,我用自己一步步踏出来的脚印告诉我的兄弟姐妹们,养老这个行业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有价值和发展前景!

在这个花一样的年纪里,不要选择安逸,要坚信别人能做的了的事情,自己同样能做到,所有的努力和坚持都会在某一天开花、结果,或早或晚!山东女子学院的大门为你敞开,我在养老行业里等你们哦!


2020年山东女子学院获批养老服务管理本科——是全国首批,山东省首家,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公办院校的养老服务本科专业,想做全国第一届养老服务管理本科生毕业生的同学,还在犹豫什么,快来加入我们吧!!!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