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举办首届博士论坛

作者:时间:2017-06-29点击数:

6月29日下午,社会与法学院在博雅楼503学院会议室举办首届博士论坛,学校党委书记郭翠芬出席论坛,社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论坛,学院负责人主持了论坛。

本次论坛主要围绕课题申报和科研创新的议题展开。李军、代树平、谢培熙、孙旭友、苏海、李学娟、陈姝君等博士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从科研课题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氛围营造等方面分享了研究经验和体会。博士们一致认为,前期积累、对热点问题的持续关注、申报书的撰写、团队联合攻关、远离功利心等是课题申报和科研出成果的重要因素。

郭翠芬对本次论坛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详细点评了博士们的发言,并提出了建议。指出,论坛的举办不仅为博士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科研实力的机会,也搭建了教师之间相互交流的平台,对于充分发挥博士在科研教学方面的引领带头作用大有裨益。郭翠芬对获得国家级青年项目的苏海博士、获得教育部青年项目的李军博士和孙旭友博士表示赞扬,称赞他们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以及科学的研究方法获得高层次的科研立项,为学校争了光,值得大家学习。并希望所有博士在科研上继续发扬引领带头作用,带动其他年轻教师共同开展学术研究,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此同时,郭翠芬也对广大教师提出希望。勉励大家正确处理科研与教学、与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的关系,重视课题研究尤其是横向课题研究,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沟通与交流,将科研与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行业发展相结合。她希望广大教师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安下心来搞科研,协调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大的毅力,多出成果快出成果,出好成果。

最后,郭翠芬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与使用,相继出台一系列激励措施,积极推进科研改革,加大科研平台建设,为教师们的科研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师资培养力度和对科研工作的支持力度,希望大家紧跟时代步伐,抓住机遇,争取在科研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社会与法学院历来重视科研,重视高层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学院依靠学校的支持,先后从华中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等多所985、211高校引进博士10余名。这些博士们入校以来积极进取,勇挑重担,在教育教学、专业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发挥了引领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