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辅导员参加山东省高校辅导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

作者:时间:2017-06-10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曲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主办,济宁学院承办了本次山东省高校辅导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培训班。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辅导员李沐潼、文化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曹雪莲参加了此次培训。

2017年6月6日至6月10日,培训班学员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话精神解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概论、儒家思想的核心要义、传承发展和现代价值、新形势下中华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以及现场实践教学。

在千年东方圣城曲阜历时五天的学习,李沐潼老师完全沉浸于儒雅、儒风、儒韵之中,深切感受“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彰显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学以致用,深度思考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根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观感召学生,积极培养学生崇高的道德品质、价值理念和精神追求,帮助学生开创人生的大格局。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