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玩具总动员,欢声聚双泉——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启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17-07-13点击数:

7月13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2名指导老师、16名队员赴济南市长清区大众创业服务中心开展以“玩具总动员,欢声聚双泉”为主题的农村困境儿童玩具图书馆成长体验夏令营活动,帮助农村困境儿童提高自我认知能力,丰富他们的文化内涵,使其更好地融入集体、融入社会。 

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向日葵”志愿服务队顺利到达了小张村并与机构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对接。指导老师与机构人员进行了简单的沟通交流,在进一步了解了机构的基本情况后开展了小型会议。指导老师在会上强调了安全、纪律、活动开展等相关问题,鼓励队员坚持不懈、劳逸结合,同时表达了对队员的期盼与祝愿,队员们也纷纷做出不忘初心、努力前行的承诺。会议结束后,队员们全身心的投入到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之中,完成了清点物资、打扫活动室、组装物品柜等工作,并进行了小组活动的情景模拟训练,队长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与可借鉴之处,为未来几天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此次实践活动的正式开启,一方面为“向日葵”志愿服务队队员提供了社会实践机会,使队员们的专业价值能够与实践经验相结合;另一方面通过链接资源、介入改善,为农村困境儿童的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