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点滴力量,助力欢声童年——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走进双泉镇开展农村儿童小组活动

作者:时间:2017-07-15点击数:

在与孩子们初次见面的时候,“向日葵”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充满童趣的比喻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通过“击鼓传花”“别人眼中的我”等游戏让孩子们在体验中更加了解自己。在活动中,队员们让孩子们进行自我管理与约束,发挥孩子们的奇思妙想,让他们共同制定“小组契约规则树”。通过“规则书”的制作,让他们清楚的认识到规则的重要性,有利于他们的自律能力提高。

在下午重点开展的“你最珍贵,优点拍卖会”“你的未来不是梦” 等游戏中,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播放视频小短片,形象生动地向孩子们展示未来的故事,在队员的鼓励中孩子们都积极参与互动、踊跃表达自己的想法,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让孩子在情景体验中,产生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促进他们健康茁壮地成长。

本次社工小组活动的成功开展,一方面加深孩子们的自我了解,提高孩子们的熟悉度和团队归属感,让孩子们更加融入集体活动中;另一方面锻炼“向日葵”队员们活动组织能力,加深他们对专业价值观、理论知识的进一步深化。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