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聆听双泉心声,聚焦农村儿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开展调研走访及社工小组活动

作者:时间:2017-07-18点击数:

7月18日,社会与法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远赴长清区双泉镇镇中心,开展了以“农村儿童发展的家庭支持现状”为核心的走访调研。同时在济南市长清区大众创业服务中心组织了以“语言智能”为主题的社工小组活动。

在调研开展的过程中,队员们顶着高温对双泉镇上有6至12岁儿童的家庭进行走访,同时也对符合条件的孩子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当地农村儿童在发展中家庭层面提供支持的情况。与此同时,“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其他的队员们在大众创业服务中心里带领着孩子们进行了“心有千千结”“抛球游戏”等经典社工游戏。小组比拼的活动中,孩子们通过语言来实现互动协作,在不断的沟通中培养默契。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积极赢取冠军的称号。

调研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对农村儿童发展的家庭支持情况的整体掌握,提升了队员们专业科研能力;社工小组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农村儿童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加深儿童对团队协作的认知发展。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