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为2017级社会工作新生开展“开学第一课”

作者:时间:2017-09-18点击数:

为了让2017级刚进入大学的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一个初步的体验和了解,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于2017年9月17日组织社会工作专业的68位新生在我校拓展基地开展了生动形象的“开学第一课”。社会工作同学们积极参加破冰游戏,不仅互相认识在接下来思念陪伴彼此的同学,而且初步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不同。

在几位社工的组织和协助下,“开学第一课”组织了大风吹、五毛一块、心有千千结、礼让通行、齐心协力等这几个活动内容。通过社会工作专业的典型的破冰游戏,同学之间从最初的互相不知道名字,到慢慢熟悉,从开始的沟通不流畅到可以畅所欲言,从初相识的羞涩到可以展现自己的特长。随着活动的开展,他们彼此之间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互相协作,完成对于他们而言陌生的挑战。

活动最后,主带社工对今天的活动作了总结以及感谢,希望从大学生活崭新开始的今天起,2017级的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过得充实而快乐,能为丰富大学生活、磨炼更好的自己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