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教师参加全省“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启动仪式并做主题发言

作者:时间:2018-12-21点击数:

12月18日上午,由山东省慈善总会、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心主办的全省“壹乐园·儿童服务站”启动仪式在枣庄市举行。省关工委、省妇联、省慈善总会相关领导参加,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赵记辉受邀参会并做主题发言。

赵记辉老师以“困境儿童:概念、类型及服务”为主题,从困境儿童数量庞大、政策层面多元和研究广泛三个方面阐述了对于困境儿童概念界定不统一和边界不清晰的问题,并对困境儿童现有的政策概念及学术概念进行梳理。另外,赵记辉老师从儿童困境及家庭困境两个层面对困境儿童进行分类,并提出以营养、改善生存环境、孤残儿童救助为内容的生存服务,以早期发展、生理发展、心理和行为发展为内容的发展的服务和以环境适应、社会融合、行为适应为内容的社会适应的服务。

我院社会工作专业一直致力于儿童与家庭社会工作研究,近年来先后与山东省妇联、香港理工大学等单位合作开展多项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