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家庭家教家风调研组赴日照调研

作者:时间:2019-06-22点击数:

为落实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专题调研的要求,掌握山东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现状,了解家庭领域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群众对家庭建设的新需求新期盼,山东省妇联委托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研究团队,成立了山东省家庭家教家风调研组。调研组由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闫小红担任组长,山东省家庭文化研究会主任王文静、副主任李桂燕等担任核心成员。6月18-19日,调研组赴日照实施调研。

调研组围绕家庭建设、家庭教育、家风家训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等进行了座谈。日照市妇联,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妇联干部,家庭教育讲师、家风传承志愿者、全国最美家庭代表等20余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东港区银海社区、涛雒镇下元一村进行了实地走访,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提问互动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日照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情况的现状。

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调研组认为日照市家庭家教家风工作认真扎实,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到家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特色、有新意,成效明显。下一步,调研组将赴济南市、聊城市等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