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教师参加山东省养老服务校企对接洽谈会议

作者:时间:2019-07-16点击数:

7月15至16日,由山东省民政厅、教育厅主办,淄博职业学院、济南养老服务中心承办的山东省推进养老服务发展校企对接交流会在济南市养老服务中心举行。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专业教研室主任金莉、副主任陈姝君和专业教师王文文一行三人参加此次会议。

15日上午9点,会议正式开始,34所高校、140余家养老机构近200名负责人及省民政厅、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本次交流会的主要议题为校院介绍养老服务人才培养特色、企业介绍业务开展及人才需求情况,校企联动合作等方面。会议上,山东女子学院金莉主任做了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与发展的情况的主题分享;并指出山东女子学院在2019年招收第一批“健康服务与管理”养老本科专业学生,每年招收学生100人以上,就业率高达百分之百。针对专业招不来人,留不住心的问题,实行“在校留在专业内在外留在行业内”的举措,并发放奖学金,给参加本次会议的34所高校以后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16日上午,金主任与参会企业进行了面对面直接沟通,打开了校企精准合作的良好开端。

本次参加养老服务发展对接交流会,不仅有利于我院对养老市场人才的供求状况有较深入了解,为校企合作办学拓宽思路,同时,对智慧医养结合模式、运营状况、管理理念也有了较深刻的认知,对于开展相关的课题研究有积极的参考和借鉴,并对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养老服务人才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