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山东社科论坛分论坛---家庭建设/健康养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时间:2019-11-09点击数:

近日,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山东女子学院社科联承办的2019年山东社科论坛分论坛----家庭建设/健康养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北京大学、厦门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济南大学等专家学者、山东社会科学院人口学研究所,学校科研处、社法学院、女性发展研究中心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

我校科研处负责人致辞,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诚欢迎,并向参会代表介绍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

与会专家学者通过专题讲座的形式,围绕生育观念、贫困治理、家庭文明、家风建设、家庭教育、女性地位、养老等主题作报告;与会专家的报告均来自最新研究成果,理论与实践并举,探索与对策并重,文采粲然,交互辉映,相得益彰,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研讨会还聘请沈阳师范大学社会学学院副教授艾晶为我校妇女研究与发展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妇女研究会副会长、学校特聘教授叶文振做了总结发言,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鼓励学校承办更多高质量学术会议,并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的交流成果,对未来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展望,为大家提供了方向。

此次研讨会汇集了国内家庭建设和健康养老方面最新研究成果,为大家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对新时代家庭建设和健康养老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学术支撑。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