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赴日参加“对话关西”暨山东-日本关西新兴产业推进会

作者:时间:2019-12-10点击数:

12月3日—7日,社会与法学院负责人,老年服务与管理教研室主任一行2人,随同山东省民政厅组织的康养代表团赴日,参加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在日本大阪共同主办的“对话关西”暨山东-日本关西新兴产业推进会。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大阪府议长三田胜久,和歌山县副知事山下宏,日本维新会副代表·大阪府议会日中友好亲善议员联盟会长今井丰等出席会议,日本关西地区政经界、媒体、友好团体和华商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上,省委书记刘家义发表主旨演讲。刘家义说,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大阪与安倍首相举行会晤并达成合作共识,指引着新时代中日关系的发展,引领着山东与关西地区在新时代的交流合作。希望通过本次推进会,双方能够共同携手,深化合作、搭建平台、签署项目,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为深化中日两国经贸合作探出新路径、创出新经验。

会上举行了“中日康养产业合作平台”启动仪式,山东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与大阪商工会议所副会头古川实为平台揭牌,学校获批为“中日康养产业合作平台”首批参与单位。中日康养企业对接交流会同时举办,我校与参会的日本多家对口机构、企业就养老人才赴日实习问题进行对接洽谈。

随后,社会与法学院负责人一行随团参观了日本和平航行日间照料中心、爱志株式会社、德力康养株式会社,与日本养老机构在师资培训,学生赴日实习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与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出访,加深了与日本高端养老机构合作交流,对于促进我院国际化合作办学,深化校企深度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师资培养培训,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