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活动

作者:时间:2019-12-28点击数:

2019年12月27日下午,社会与法学院在博文楼110教室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活动,我校党委书记郭翠芬给学生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由社会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学院2019级本科共9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讲堂以女性教育的发展、重要性以及女性教育在我校开展的情况为主讲内容。郭书记结合自身的参观学习经历,分别从国内外女子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我校女性教育的发展等方面出发,给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强调了国家政策支持和社会重视对推动我国女子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性。

活动中,郭书记就“女子学院教育有哪些独特之处”与学生们展开交流。郭书记提出,重视女性教育,增强大学生的性别意识是女子高等教育院校的教育责任和使命。在大学生培养中,不仅要重视专业知识教育,而且要重视女性教育与课程设置、校园文化和社会服务相融合。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女性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女性教育学习的认同。

此次“思想政治教育大讲堂”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理解了高等女子教育院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追求。同时,奠定了学生们自觉接受女性教育的思想基础,提高了学生们性别意识觉悟,增强了学生爱校荣校意识,为我校女性教育的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