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女子学院四名教师入选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名单

作者:时间:2020-03-17点击数:

3月17日,山东省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名单公布,共有85人入选专家库,其中省外专家6人,山东高校及科研单位64人,行政及事业单位13人,社工机构及其他2人。山东女子学院四名教师成功入选。

社会工作者是推动社会向前发展的建设者,也是帮助有困难的个体或群体走出困境,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公正的主力军,社会工作者的存在为社会注入了活力。在这份社会工作专家库名单上,女院的四名教师荣列其中。

孙旭友

孙旭友,社会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兼)。2015年毕业于河海大学社会学系。山东省社会学会、中国社会学环境社会学分会等学术机构会员;山东省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山东省高校社会学专业宣讲团专家。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社会学学科带头人,山东省健康养老研究中心副主任(挂靠山东省社科规划办)。长期从事基层社会治理、农村环境治理与政治社会学的教学与研究,主要教授《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社会工作行政》等课程。在《学海》、《中国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等CSSCI刊物发表期刊论文十多篇,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国家级课题多项,获得2018年学校优秀科研个人奖等多项奖励。

闫小红

闫小红,女,副教授,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心理创伤干预及家庭教育。山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示范工程专业督导,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医养健康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济南市社会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济南市社会工作协会副秘书长。2016年被评为济南市长清区优秀巾帼志愿者荣誉称号,2017年被评选为济南市长清区人大代表,2019年获得山东省教育工会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省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主持并参与省部级课题22项,承担并完成山东省妇联委托的家庭教育立法调研、山东省家庭家教家风调研,王官庄街道社区治理等项目。

杨珺

杨珺,副教授,从事社会工作专业教育工作,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国家职业指导师、山东省社会学学会理事、山东省社会工作专家库成员。主要教授小组工作、自我认知与个人成长、社会研究方法、社会心理学等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欢迎。以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和女性心理健康为研究方向,近几年主持或参与省级课题10余项;主持院级重点课题1项、主持院级教改立项2项,近年撰写论文10余篇,参加社会实践项目多项。

赵记辉

赵记辉,副教授,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社会福利与社会治理、儿童与家庭社会工作研究,主要教授《项目设计与评估》、《儿童社会工作》等课程。兼任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理事、民政部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起草组专家、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专家库成员、山东省社会工作专业库成员、山东省社会创新发展与研究中理事等,获得美国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认证资格(PMP)。在《人民论坛》、《教学与管理》等刊物发表期刊论文十多篇,主编、参编教材六本,主持和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研究课题多项。参与制定我国第一部社会工作国家级标准《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获得山东省人民政府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享受山东省人民政府津贴。

为促进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加强社会工作领域建设发展,充分发挥行业专家的引领作用,我们需要更多像这四位教师一样的人才。同时,他们也是女院人榜样,女院人为他们自豪,为他们喝彩!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