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社法学院教师显担当

作者:时间:2020-02-19点击数:

三尺讲台能育人,战“疫”前线显担当。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部分老师主动要求加入到这场战“疫”中,利用专业知识,为疫区儿童服务,为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奉献力量。

社会与法学院闫小红副院长带领教师和部分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有组织有计划地参与心理援助活动。通过与加拿大友人及国内专业人士研发开通母婴援助热线、参与山东省社会工作组织的心理援助热线以及参加清华大学和北京幸福公益基金会联合的心理援助志愿者,为特定人员提供专业的心理援助。

社会工作专业教研室主任赵记辉带领学生闫慧杰、王瑞琪、高永杰、王云晴、刘靖,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通知精神,志愿参与湖北省黄冈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为黄冈疫区提供专业服务。负责儿童青少年组的统筹及总项目的传播,主要负责儿童青年少年专题微信内容支持、家庭短视频制作、学习信息汇总等工作。

党员教师李宏芳和密甜甜争当先锋、作表率,主动参与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副院长吴玉霞、教师代表代树平、许永成、谢培熙等老师,多次为湖北疫区捐款,积极支援战“疫”工作。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院教师通过各方面的努力,一方面展现了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另一方面践行了全民齐心群防群控的团结精神,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