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与法学院举办创青春项目路演比赛

作者:时间:2020-03-31点击数:

2020年3月30日19点,社会与法学院于腾讯会议开展了2020年创青春项目路演大赛。参加此次比赛共有六支参赛团队,团队成员以我院学生为主,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社会与法学院副院长闫小红、吴玉霞以及各项目指导老师观看了比赛,此外我院2017级、2018级的部分同学也积极参与、观摩学习。

比赛伊始,主持人赵晓琳老师介绍了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团委王永欣老师,教务处姜文广老师和创新创业学院的李伟老师,此次比赛的主要目的、奖项的设置情况及比赛流程。紧接着,各队伍通过演说、产品展示、理念介绍等方式将项目进行深入剖析。首先出场的是由谢培熙老师指导的“互联网+社工——智能居家精准养老服务平台”项目。主讲人张华蕊从项目概况、发展规划等众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将居家与精准服务重点推进。紧接着出场的是由陈姝君老师指导的“关爱贫困老兵,把爱洒满人间”项目。该项目重点关注老兵的现实生活状况,通过视频及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增强社会对老兵的重视程度。第三组是由赵娜,李向滨老师指导、尹宇航作为汇报人参赛的“‘物’以类聚——社会垃圾分类教育、健康绿色发展引领者”项目。此项目以热点问题垃圾分类为基础,将垃圾分类的公益线上教育与物业公司、社区居民两个主体的线下培训相结合。第四组“依恋可托,娓娓‘洞’听——新手妈妈养育支持与情感陪伴个性定制服务项目”由于丽娜和赵娜老师指导。汇报人张子涵从项目背景、内容、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分析,为新手妈妈解决育儿专业及心理问题,追求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协调统一。接下来出场的是赵记辉老师指导由徐智慧作为汇报人的“童乐吧——自助式阅读书吧”项目。此项目面向农村乡镇地区3-6岁儿童的主要照顾者,注重提高照顾者的科学育儿意识。最后出场的仍然是由赵记辉老师指导、夏明月作为主讲人致力于为人民医疗健康提供服务的“医点爱——电子病历”项目。此项目在方便病人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迅速向医生传递病历的同时,缩短医生查阅、询问病人信息的时间。随着6支参赛队伍依次完成比赛,三位评审老师进行了精准的点评和提问,给参赛团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各团队路演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单独进行了深入的思考讨论并打分,比赛结果第一时间公布在了各年级群和班级群。“依恋可托,娓娓‘洞’听”项目获得金奖,“互联网+社工”与关爱老兵项目获得银奖,其他队伍获得铜奖。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汇报者们思路清晰、语言流畅,团队成员认真观看比赛,悉心倾听评委老师指点并适时做出回应,评委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整体表现给出了高度评价。

此次比赛,让学生们将所学专业知识与社会发展趋势紧密结合,充分提高和培养了自身的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担当,不同专业背景的成员精诚合作、集思广益,也充分锻炼了团队协作能力。随着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开展,社会与法学院营造了积极向上、学以致用、关注社会发展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力,为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山东女子学院社会与法学院    教育网ICP备案证号:鲁ICP备 09024645号

学院电话:(86)-0531-86526779 地址:中国山东济南市长清大学科技园大学路2399号 邮编250030